2008年10月25日 星期六

室內人像拍攝之搖擺不定


膚質最重要,拍女孩子膚質最重要,無論你的鏡頭多好、機身有多高檔,當你為麻豆拍照無法拍出(修出)美好的膚色,照片就是不好看。

我開始想這是相機的問題嗎?做了白平衡控制,調整了測光方法,還是做不到我想要的效果,總是需要在電腦上再調一調才夠味。膚色不能黃,膚質要平滑,構圖要有Fu,表情要自然,百張照片沒有一張一看就滿意的,美中不足、美中不足,一張張過去再一張張修圖倒回來,每修一張都記住了我調整哪些選項,下次拍照要怎樣一次到味,雖然我絕對不排斥修圖,但能看見一張免修圖,可是會Hi上一整天啊。


沒有對到焦沒有關係,粉嫩就好

粉嫩重要,平滑的膚質更重要啊
(不能有皺紋,整張臉只有眼、鼻、嘴就可以了)
當然,這些照片都都有調過,白平衡、加暗部、拉亮,我發覺每一張照片大概都需要調整這三樣,數據上也大同小異,那代表我只要解決在拍照上這三樣問題,不就可以達到我想要的效果,惡魔在此時出現了,換了系統是不是也可以解決這三樣問題,啊~天啊,怎麼會,怎麼會「摸奶才哥閒機絲醜」。總之,告訴自己功課要做啦,照片要整理啦,應該會有成功的一天吧,是興趣沒壓力,可是我超認真的。


一瞬間稍縱即逝,連拍絕對不要客氣



背景構圖常常會忘記考慮進去,想一想再按快門

1 則留言:

XaViEr 提到...

我覺得都很好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