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0日 星期五

水下DC的王者 Olympus u-1030sw

話說園子的隨身DC也用了好多年
最近想要找一台既耐用又可以上山下海的DC
防水耐摔當然是第一要點囉
我們就在Y拍上尋了一遍
Olympus u-1030sw 於是誕生
10.1 mega像素 10m防水 2m抗摔 100kg耐壓 -10度耐寒
28mm廣角 3.6x光學 最大光圈f3.5
可以說是一部工頭專用機啊


打開紙箱沒啥特別的
所以也不擺盤了拍照直接跳過


本尊現身,我們選了綠色的
還有其他銀色與黑色
粗曠的外表,螺絲外露的設計
都是在宣告我是耐用的王者
由於機身直接防水耐壓
所以在鏡頭、按鈕、LCD 等都有特殊的設計
閃燈旁邊有個LED輔助燈
可輔助對焦也可以微距輔助照明


來與哀奉比大小


背面設計與一般DC都相同
為何都相同?這是我的疑問?
除了最新的觸控式以外
DC的背面沒有一家敢脫離這樣的按鈕配置
有嗎?
LCD上多一層透明護蓋是為了抗壓


這是我唯一不喜歡的部分
xD記憶卡,好在O感覺到了吧
附上了黃色的MicroSD轉卡
but請注意黃色轉卡有個尖尖的凸起
這是要幹嘛的?
這是讓其他讀卡機不能插進去用的
只能插我........S...it


插進去的樣子
上方為電池安裝孔
電池蓋與USB蓋都有設計橡膠來防水


再來一張可愛的正面


主人麻豆合影


結論與一般DC相同
晴天帶出去或是閃燈打光會容易得到好照片
外型與耐用沒話說
就是滑手了一點,要小心抓好
u-1030sw 也有相對應的防水盒
要價約7000,潛水深度可達40M
好處是不小心稍稍近水也不會立即壞掉
也算是優點啦
不過這一定是戶外旅遊的最佳良伴
上山下海完全拿的出來

以下是入手後是拍照
首席麻豆


這張叫女人的休假


有O記藍的感覺嗎?


大頭紅茶



太后的碎碎念後記:本來我一直想發開箱文,但是我發現我寫了這久的部落格,從來沒有發過開箱文,於是一整個很緊張不知道開箱文要寫什麼,原來宅男的世界並不如外人中看起來的簡單阿(遠目)。。。所以我就派出查先生代打了,順便一提,我的舊dc是panasonic香檳金,保存狀況良好,不知道有沒有人有興趣?2000即可帶回家。。。

5 則留言:

HudsonX(阿晟) 提到...

這台外型看起來不錯喔,蠻酷的!O牌DC一直以水中畫質優異著稱,u系列不知有沒有承襲這樣的傳統,版主有試過水中的照片嗎?? :)
有送Micro轉接卡的確不錯,最好連Micro SD一起送更好!XD實在是冷門,可能因為我有一堆MS和SD吧。^^

XaViEr 提到...

最厲害的防水功能沒有秀一下?

要不要在放滿水的浴缸中來一張....^^

978 提到...

好機好機,

有防汗、防溼氣嗎?

Charles 提到...

to HudsonX(阿晟)
還沒下過水,找個機會來試試
游泳池應該不錯

to XaViEr 978
天氣熱些就來去下海
防汗、防濕氣絕對沒問題
怕海水、汗水鹽份還可以直接洗
真是實用啊~

匿名 提到...

不知道多少钱入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