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8日 星期六

老闆的話



老闆今天對我說了一些話,他說要成功很多書都有教,都有寫,書裏寫的大道理也完全正確,不過絕大多數的人並沒因此真正獲得成功讓世人看見,原因是最後可稱成功的那一小部份人,真的完全照書寫的去做去實踐。

笑傲江湖裡天下人垂涎的「葵花寶典」有說:「欲練神功,揮刀自宮。」多少人真的能宮得下去?做大事是要不擇手段,但我也認為有時手段比大事更重要。何必想不開呢?練練獨孤九劍至少不用宮吧!

Written by iPhone

7 則留言:

978 提到...

好深奧的武功心法~

Charles 提到...

老闆太深奧了,我只能跟緊一點

XaViEr 提到...

真的很深奧....
老闆的等級總是高一點,
就算沒開外掛也比一般玩家厲害。

成功的定義人人不同,
端看追求的境界在哪兒?

不擇手段的人很多,
成功稱為作大事不拘小節,
失敗卻被稱為人渣敗類,

本質相同、結果不同,
勝者為王、敗者為寇,
世界向來是贏的說了算。

令狐兄似乎不是為了成功而練劍,
為了神功而自宮的,
神功練成功,失去的卻更多。

仰不愧於天、俯不愧於地,
對得起自己就行。

我真放肆!
竟然來人家blog留言寫得比自己blog文章還多...
蛙金搞威

Charles 提到...

豪哥說的是
搬出令狐沖也正是想藉其書中的性格
表達對世間事的看法

一味追求、過與不及,都不是好現象
我們要對自己的作為慎思慎行
勿喪失了美好的本質啊~

太后 提到...

成功的方式有很多,我可以舉出金庸系列裡至少十種很強但是不用自宮的武林秘笈。而且金庸的故事裡,最後變得最強的人往往都是不把武功放在最前面的人。

我覺得要成功或要賺錢是每個人都一樣的,只是願意付出的代價人人不同而已。至少我是男人的話,我就不認為練成神宮會比保住小雞雞重要(身為女人也是這麼覺得~~嘻嘻~~)

所以珍重自己小小的幸福,並且明白自己是為了什麼而放棄才是最MAN。不要一邊選了這個,又怨嘆自己其實可以得到那個。柔腸百轉牽牽纏纏,就不是大丈夫了。

***我是分隔線***
回應小豪的搞威回應

XaViEr 提到...

「我們要對自己的作為慎思慎行」
真的!要步步為營啊....




同意小GG肯定就很重要!
「珍重自己小小的幸福,並且明白自己是為了什麼而放棄才是最MAN。」
這句大推!




順便分享最近覺得很不錯的一句話
「珍惜每次牽手的機會」

Charles 提到...

豪哥整理的好
通通收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