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4日 星期六

Sipadan 西巴丹島

今年五月底計畫來一趟潛水旅遊,目的地是馬來西亞沙巴州的西巴丹島(Sipadan),這個小島位於馬來西亞、菲律賓、印尼三國之交界,是是世界十大潛水景點之一,吸引全世界各地的觀光客前來使得馬國賺了不少觀光財,也吸引了菲律賓恐怖組織在此綁架觀光客,當然這是九年前的事了,從此之後西巴丹不再有觀光飯店也不能在島上住人,而是馬國的軍隊在此駐守安全上應該是沒有疑慮的,就是在前往西巴丹潛水的時候,會看見軍船、機關槍、軍人在島上迎接你而已。

西巴丹島全貌
前往西巴丹的交通有點痛苦,坐兩次飛機一次船才能到達「馬寶島」,先前解釋了西巴丹不能住人,所以旅客只能住在離西巴丹最近的馬寶島,每天的潛水還得搭半個小時的船才能抵達潛水天堂西巴丹。

前往馬寶島的碼頭

旅館到囉,迎接你的是海天一色的碧海與小島

遠處是蓋在海上的水上屋,也是極負盛名的渡假旅館
無奈當時無緣住進去,這跟錢有關係

不過我住的旅館也不差啦,游泳池就在沙灘旁
看你要跳海還是跳游泳池都可以

這是餐廳,極簡但有南洋風

島上還是有當地的住民,這也是「海上屋」比較原始啦

天真的小朋友會跟觀光客要錢......

豪華水上屋近照,這些船都是當地住民的「家」

計畫五月底再次去西巴丹潛水,這次一定會補上水下的照片,上次沒準備水下相機真是大遺憾,梭魚風暴、六帶鰺超大魚球、隆頭鸚歌、海龜、藍天、小倒、沙灘,全部都要一次捕捉,太高興、太期待啦~

3 則留言:

978 提到...

可以報隊嗎!?

Charles 提到...

應該還可以,我問問我教練
有給他認真考慮嗎?我有驚訝到!

匿名 提到...

請問一下可以在哪裡報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