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9日 星期五

慶祝Flickr單日創個人新高,決定按完一片4G記憶卡


冰狼交出來?

一個APS與APS-C的噗浪話題,延續了一天一夜,聊了很多相機的功能,下班後突發奇想在家裡室內光源下,開高ISO3200來連拍,主角當然是我家愛動的Amor。ISO3200實在太高了,粒子粗的實在厲害讓我想到了「沙畫」,白平衡我也不管了,反正胡按一通來個 free style吧!



到底在這扇門後存在什麼東西,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紅茶(貓)來到我家後,Amor的地盤活生生的少了一個房間,她暫時還不能與紅茶見面所以為了防止她「入侵」只好擺兩根羅馬柱給他檔一下,他們知道對方的存在但暫時還不能「見面」。


我家還算大,Amor還可以跑來跑去,還好樓下沒人!~

追焦攝影(連拍)總能給我意外驚喜,尤其是一瞬間的表情,不過整理照片可是累的狠,常常拍完照才發現,硬碟不夠大啦!~


安安靜靜的Amor又高雅又可愛,但破壞力也是成正比的


35mm f2 雖好,散景卻比 50mm f1.8 不容易得到
但是上FF的話,ㄏㄏㄏㄏ就不一樣了


我很喜歡「空氣感」有營造深度的立體空間,你感覺到了嗎?


9 則留言:

978 提到...

讚讚讚~

ISO3200看起來還OK耶,不會讓人想把照片殺了。

D300一張RAW多大呢?

你應該沒有在用CAPTURE NX轉檔吧?

35mm F2D這散景,看起來挺舒服的。

看了一些35L的照片,景深淺的恐怖,眼睛清楚了鼻子是糊的= =,大光圈用成這樣,人像怎麼看XD。

新的35mm八卦真少,就缺這顆成為最後一根稻草,不然我好想加入35L的懷抱!

NIKON機身真的好殺,可惜鏡頭醜了點XD。

好難抉擇啊!!! =P

978 提到...

家裡竟然會有羅馬柱...

難怪阿姆生性這麼殘暴!

帥哥拍幾張貓來看看吧 =D!

XaViEr 提到...

看到空氣感的同時也看到她的破壞力....

Charles 提到...

to:97
Flickr相簿有原吋圖,其實粒子很明顯縮圖後看不出來,但真的還在可以接受範圍內。

Raw檔一張12Mb左右。

我都有用CAPTURE NX 2轉檔、修色,若不用NX去轉,Raw檔所附帶的曲線數據其他軟體會讀不出來,等於沒套曲線。NX滿好用的~

35mm f2 散景真的不錯,只不過這焦段在APS上背景不夠遠散景會不夠淺,加上光圈只到2更是失去了條件,35L f1.4 條件好多了,鏡頭很醜還真的沒辦法,裝在D90上比例會好些,50mm 1.8散景就非常容易塑造,請參考 http://www.flickr.com/photos/mowoo/3109562021/in/set-72157602365116891/

人像的光圈調配就要看構圖了,設想需要清楚的範圍來控制光圈大小,反光板、閃燈補光就變得重要,總不能大光圈一次幹到底,只剩兩顆眼睛.......Free Style!

你好,我是紅茶
http://www.flickr.com/photos/mowoo/2437795465/in/set-72157604377787116/


to:小豪
哈哈,是的她是空氣殺手,破壞殆盡只剩空氣.......

Charles 提到...

補一槍
35mm f2 + 50mm f1.8 = 應該不超過13500

俗啊~

978 提到...

他應該叫乳牛不叫紅茶吧...

NX速度快嗎?

35mm f2D,F2是可用光圈嗎?

85 F1.4..拍貓真不錯XD

Charles 提到...

NX速度普通,方便性比LR差
要編Niokn Raw卻只能用它

F2 OK啦~ 別晃就可以了

85mm 需要功力.....

978 提到...

F2全開會鬆散嗎?

35這顆也是金屬鏡身?

85對焦速度如何?

Charles 提到...

35mm 是塑膠

F2 火力全開
http://www.flickr.com/photos/mowoo/2414841714/

85mm 也是馬達驅動,普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