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21日 星期二

小男孩的手錶

小男孩今天得到一隻爸爸送的手錶,他好喜歡這支手錶喔,無論作什麼事去到哪裡他都要帶著這支錶,有一天爸爸帶著全家去海邊玩,爸爸划著橡皮艇載著妹妹與弟弟往海的那一邊划去,小男孩走到海邊拉著橡皮艇跟著爸爸走,但他堅持帶著那隻他心愛的錶,也了解這支錶並不防水若不小心碰了水很有可能就壞了-------他依然堅持。

跟著跟著,水越來越深爸爸越划越遠,橡皮艇沒辦法再讓小男孩坐上去,在水還沒淹過頭之前他只能選擇往回走上岸,這時他放開了橡皮艇,左手舉過頭不讓錶碰水,海浪打過來,有時還需要掂著腳才可以避開水淹過頭,他跳啊跳著往岸邊移動,左手還是舉在頭上,遠遠看去好像在呼救著。

他並不怕水,一心只想著保護好手錶回到岸上,但似乎沒有往岸上移動的感覺,繼續跳啊跳啊,水越來越高眼看就要淹過了鼻子。心一橫,決定要用游的回去才能保住小命,但是手錶馬上就會進到水,靈機一動,一隻手舉高高再用腳踢回去就好了,只要再前進一點點站起來後水就不會淹過頭也可以保住手錶,他想這是一個好辦法。

調整好姿勢,左手舉高,頭往水裡一鑽他游了出去,很好,左手的位置一直超過水面,他得意的繼續游著,右手則不斷的探索著水下看看何時可以摸到地面,不到5秒右手劃過一連串的石頭,他想終於獲救,屈膝準備起身站立,此時一鬆懈小男孩忘記了起身的動作要先想好,習慣性的雙手往水下一划,幫助雙腳站立,出了水面彷彿晴天霹靂,手...錶...浸...水...了,小男孩無奈的看著錶,一整個懊悔在心中走過。

小男孩愛這支錶,他不想與它分離要一直戴著它,在任何時刻任何地方,他覺悟爸爸帶他到海邊玩不過4、5個小時的事,放下這支錶也可以玩的更愉快,而時時刻刻掛著她的結果,現在只好永遠懷念了。

沒有留言: